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组建反诈联盟 百余名反诈卫士编织楼宇防护网

2021-03-14 20:21:38  
反诈联盟成立现场。陈军 摄反诈联盟成立现场。陈军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4日电(李典 汪滨滨 张小雪)诈骗形式、防骗技巧、止损方法、举报渠道……连日来,由浙江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首南街道派出所、园区平安志愿者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反诈联盟,走进当地楼宇企业,进行反诈骗宣传。

反诈咨询台。陈军 摄反诈咨询台。陈军 摄

  “近段时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无孔不入,特别是针对楼宇企业和白领,相关案件层出不穷。”首南街道派出所所长董强介绍,白领群体往往是不法分子欺诈的重点群体之一,通过反诈宣传进楼宇、进企业,旨在共同增强反电信诈骗意识,让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除此之外,该园区还通过播放微视频、举办微讲座、大屏展播等形式,宣传防诈知识。在“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动员会议上,民警为党员干部、物业经理、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和宣讲。

志愿者进行反诈宣传。陈军 摄志愿者进行反诈宣传。陈军 摄

  接受培训后,近百名平安志愿者深入“竖起来的社区”,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并逐幢张贴宣传语、设置反诈咨询台,为企业职工送上“开春第一课”。

  来自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团委的平安志愿者吕明明说,此次行动可以让企业员工了解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及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也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

  据悉,下一步,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将联合派出所、物业管理单位、志愿者队伍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知识,编织楼宇防护网,提高园区社会治理能力。(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