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时隔半年投身军营 双胞胎兄弟先后入伍实现“从军梦”

2021-03-14 17:01:08  
翟鋆锐、翟鋆铖和姐姐三人 翟艳颖 摄翟鋆锐、翟鋆铖和姐姐三人 翟艳颖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4日电(记者 施紫楠)6个月前,弟弟翟鋆铖胸戴大红花,身穿崭新军装,在家人的叮咛中参军入伍;6个月后,哥哥翟鋆锐也成为“双合格”应征青年,即将奔赴部队。

  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有一对1998年出生的双胞胎兄弟,他俩样貌相像、身高相同,兴趣爱好也相投。此外,俩人更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想当兵,对军营充满着向往。

  2020年9月,大学毕业后的翟鋆锐、翟鋆铖兄弟俩一起报名征兵。哥哥翟鋆锐因为身体原因错过了机会,弟弟翟鋆铖则顺利通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箭军。

翟鋆锐、翟鋆铖一家合影 翟艳颖 摄翟鋆锐、翟鋆铖一家合影 翟艳颖 摄

  13日,当记者联系上翟鋆锐时,他已完成新兵集训,进行入伍前的隔离。对于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他充满信心和期待。

  “我和弟弟从小就想入伍,而且也已经为此做好吃苦的准备。”翟鋆锐告诉记者,他和弟弟从小到大几乎形影不离,而且对军人都非常崇拜。说到参军,他表示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感觉。

  “平时我们兄弟俩也喜欢看一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每次看到剧中的军人抗洪抢险、保家卫国,心里就热血沸腾,总是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翟鋆锐说。

  时间一天天过去,参军入伍的信念在翟鋆锐、翟鋆铖兄弟俩的心里生根发芽。

  “虽然自己半年前没有入伍,但当时也为弟弟感到开心。至少我们俩当中,有一个完成了梦想。”本以为自己已经放弃军旅梦想,翟鋆锐找了一份房产销售的工作,过起了普通人的日子。

  在弟弟当兵的这半年时间里,兄弟俩经常通过电话与微信联系。慢慢地翟鋆锐发现,弟弟分享部队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是深深吸引着他,让他更加向往军营生活。

  于是,在2021年春季兵役登记开始后,翟鋆锐立马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他终于成为一名“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并顺利通过役前集训。

  “在通知下来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我的内心一直还是渴望着能够实现这个梦想,而且也做好了在部队接受磨练的准备。今后,我们兄弟俩将在部队一点一点积累成绩,为国家出一份力量。”翟鋆锐说。

  据悉,翟鋆锐、翟鋆铖的父母是地道的农民,以务农养鸡为生。对于兄弟俩先后入伍,母亲钱金娥表示也是百感交集。

  “虽然舍不得,但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兄弟俩都能被选上,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钱金娥说,两个孩子从小就立志参军,现在也算是终于圆了“从军梦”,“去部队当兵,是报效国家最好的方式,希望孩子们能在部队得到锻炼和成长。”(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