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学党史传家风 浙江莲都以党史教育活动庆“三八”妇女节

2021-03-08 18:05:00  
活动现场。  蓝炜虹 摄活动现场。 蓝炜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胡丁于)为引领民众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家风,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日前,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

  “回望历史,广大妇女同胞在当地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卓越贡献,充分发挥了当之无愧的‘半边天’‘贤内助’作用。”莲都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 蓝炜虹 摄活动现场。 蓝炜虹 摄

  据悉,本次活动以“巾帼心向党 莲姐传丰碑”为主题,共分为“忆烽火·革命精神代代传”“讲奉献·责任在肩勇担当”“传家训·文明家风昌盛世”三大篇章。

  活动现场,原创情景小品《老娘》讲述了浙江骄傲人物叶美英的56年来坚持给部队送菜的故事,诠释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南下离休干部张殿举四代同堂颂读《家风颂》,回忆烽火岁月;妇联干部赵静慧以《坚守征收一线彰显巾帼之美》分享征收工作者梁聪女的工作“秘诀”;“丽水市青年说”冠军王楚清讲述了“北斗三号”副总设计师的家风故事;“书香家庭”徐伟龙一家三口则分享了耕读传家家风……

  “妇女同胞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开启莲都发展新征程,贡献巾帼力量,谱写巾帼篇章。”莲都区妇联主席傅佩珍说。(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