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举行首场跨境电商招商推介会 盛邀深圳企业投资兴业

2021-03-08 17:55:57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发言。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发言。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从浙江省商务厅获悉,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省跨境电商招商推介会(深圳专场)日前在深圳举行。现场,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深圳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的先发地区,头部企业多、配套支撑强、产业生态好,与浙江的跨境电商发展可相通互补,真诚邀请深圳企业来浙考察调研、投资兴业,续写两地跨境电商全面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盛秋平介绍,浙江跨境电商正处于快速发展黄金期,跨境电商政策体系和工作体系健全,跨境电商综试区浙江全省域覆盖、自贸试验区扩区、综合保税区建设、“四港”联动新流通体系建设等为跨境电商联动创新提供了优质配套支撑,数字化改革更将使营商环境呈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水准。

  据了解,该会议重点推介了中国(宁波)出口跨境电商博览会暨外贸商品采购会和浙货行天下数字营销公共服务云平台,还举行了浙货行天下数字营销公共服务云平台首批入驻深圳服务商代表授牌仪式。

  此外,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与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两地跨境电商领域的深度合作。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浙江首次举行的跨境电商专业细分领域的招商推介会。下阶段,浙江、深圳两地将持续推进跨境电商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开拓资源融通、协作共赢新局面,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共同推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