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绿色梅坞”红色专线启动仪式于杭州举行

2021-03-08 15:58:31  
启动仪式现场。  王题题 摄启动仪式现场。 王题题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 (谢盼盼 王题题)近日,纪念周恩来诞辰123周年暨“绿色梅坞”红色专线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梅家坞村举行。该活动的举办旨在重温六十多年前周恩来总理先后五次探访梅家坞时的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进一步推动村庄建设发展。

《采茶舞曲》演出。  王题题 摄《采茶舞曲》演出。 王题题 摄

  当天现场启动的“绿色梅坞”红色专线为短程路线,参观游览时间在30至60分钟左右。未来,杭州的西湖街道和梅家坞村将进一步挖掘家门口的文化资源,并将中苏友谊茶园、茶园游步道等元素融入其中,继续推出中线和长线的旅游路线,供游客选择。

  周恩来和杭州梅家坞有着不解之缘。此次启动的“绿色梅坞”红色专线中所包含的周恩来纪念室、历史老街、梅家坞小学遗址(即如今卢正浩茶庄所在处)、五福桥等景点,皆为周恩来探访梅家坞时的足迹。

  值得一提的是,该专线中的周恩来纪念室是梅家坞村民为缅怀伟人、激励后人于1991年自筹资金建立的。该纪念室以当年周恩来总理曾工作过的生产大队接待室作为纪念馆的馆址,展陈内容以周恩来总理在梅家坞的活动为主。(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