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节后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浙江定海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1-03-08 16:05:52  
招聘会现场。  尹倩倩 摄招聘会现场。 尹倩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林波 刘攀攀 尹倩倩 王芳玲)80家进场企业推出2063个岗位,其中面向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的岗位超50%……这是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的现场场景。

招聘会现场。  尹倩倩 摄招聘会现场。 尹倩倩 摄

  3月8日,记者最新从定海区就业管理中心获悉,该场招聘会当天有13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节后用工市场呈供需两旺态势。

  招聘现场,各家企业展位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在舟山市7412工厂的展位,已有几名求职者投递了电子简历。

  “我们对招聘人员的专业有一定要求,比如机械设计类、模具设计类等,或者是基础材料研究类的专业人员,用工需求在10人左右。”该企业招聘专员李海燕表示,企业出于对人才储备的需要,急需通过线下招聘的方式寻找专业人才,在薪资待遇方面企业也做了充分考虑,并通过宣传企业文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同样求贤若渴的还有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招聘负责人在展位前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招聘岗位等情况。

  据该企业人事专员孙密芬介绍,今年春节,企业留人政策落实到位,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但随着企业订单量不断增大,用工需求仍较大。

  “除了招聘一线纺织工和生产管理工,我们还想招聘应届毕业生和技术型人才,向研发部门输送新鲜血液。”孙密芬说,企业提供的岗位待遇普遍比往年有所提高,从6000元至9000元不等。

  事实上,除薪资待遇外,专业对口及上升空间等也成为求职者普遍关注的问题。

  求职者张向东来自宁夏,在家乡化工厂从事机械操作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招聘会上他向浙江虹达特种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除在意薪资待遇外,我更看中企业的发展空间,我对在定海就业很有信心。”

  “此次招聘会报名的企业有100多家,因疫情防控需要精减到了80家,但进场人数仍有700多人。”定海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夏瑾一表示,为确保招聘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进场人员需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测量方可入场,“对于未能进场的企业,还可通过群岛新区公共招聘网预约其他场次的线下招聘会,也可在网站上发布招聘需求信息,有意向的求职者可给予关注。”(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