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太湖新区:郎玉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展

2021-03-08 17:49:37  
书画作品展现场。  南太湖新区 供图书画作品展现场。 南太湖新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8日电(记者 黄慧)记者从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下称“南太湖新区”)获悉,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纪念抗日英雄郎玉麟诞辰110周年,传承红色文化,展示书画艺术魅力,增进书画爱好者之间的艺术交流与友谊,郎玉麟诞辰110周年书画作品展日前在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郎部抗日纪念馆开展。

  该展览共展出书画作品78件,其中郎玉麟书写绘画的作品50件,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

  郎部抗日纪念馆是为纪念以郎玉麟为首的抗日英雄们而设立,馆内收录展出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包括郎玉麟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等,图文并茂地记录着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一次,郎部抗日纪念馆用书画作品纪念抗日英雄们。

  “父亲诞辰110周年之际在郎部纪念馆举办书画展览,我们特地从杭州赶回来。父亲一直喜欢书画,在湖州安度晚年期间,一边养生一边写字画画,参加一些老年书法比赛。”郎玉麟的儿子郎民苏介绍。

  活动也吸引了湖州不少老年书画爱好者。现场,湖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10余位艺术家挥洒笔墨,为展览题字作画。“郎玉麟既是一位抗日英雄,也是一位书画文人,我们以现场书画创作的方式表达对抗日英雄先烈们的敬佩。”湖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章自凡介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郎玉麟诞辰110周年,今天的活动由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主办,我们邀请了街道企事业单位的书画爱好者,也得到了湖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支持。我们应该尊重历史、勿忘国耻,缅怀抗日先烈们。”杨家埠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孙艳清介绍。(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