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丽水经开区实现外资“开门红” 首笔实到外资2063万美元

2021-02-22 21:47:14  
丽水经开区。丽水经开区 供图丽水经开区。丽水经开区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黄慧 通讯员 吴鹏鹏)记者日前从浙江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下称“丽水经开区”)获悉,随着2063万美元的外资到账,丽水经开区迎来了2021年外资引进“开门红”。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贯彻落实丽水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开放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的九条意见》,同时结合其发展实际,落实相关措施,搭建相关平台,积极鼓励区内企业外资引进和境外上市。

  “更高水平的开放,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而坚定实施‘双招双引’则是经开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丽水经开区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丽水经开区设立英、法、美、德4个海外引才联络站,促进了丽水经开区对接海外资源、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同时,丽水经开区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合作,设立中老保税“海外仓”和加工基地,加大外资企业的招引力度,为其进一步扩大开放、走向国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招双引’是丽水市委、市政府定下的战略举措,新的一年要系统谋划、迅速落实,找准外资与经开区产业优势的结合点,深入挖掘、利用外资新的增长点,发展高质量外资。”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1年,丽水经开区将坚持引外资与强产业,引外资与引技术,引外资与促转型相结合,通过企业境外融资、外资企业直接投资等多元化方式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实现跨越式发展。(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