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春节假期 西湖西溪景区游人如织

2021-02-18 16:00:45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 题:杭州:春节假期 西湖西溪景区游人如织

  作者 江杨烨

  春节期间,浙江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内,西溪湿地、断桥白堤等地方游人如织。

    图为游客灵峰探梅。 梅柏林 摄    图为游客灵峰探梅。 梅柏林 摄

  2021年1月初,中国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在此背景下,中国各地陆续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企事业单位职工“就地过年”。

  由此,外地留在浙江杭州过年的人数增多。春节期间,杭州市民、“在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如何度过这不一样的春节?

图为游客灵峰探梅。 梅柏林 摄图为游客灵峰探梅。 梅柏林 摄

  到灵隐寺“烧头香”是不少杭州市民一直坚守的一项“传统”。不过,今年除夕夜(2月11日)及正月初四晚(2月15日)杭州市属各寺院均不对外开放。

  春节期间,灵隐寺客流量迎来高峰。人群中,游客章女士向同行的家人建议,转道去灵隐寺后面的北高峰登山;金先生则带着孩子到周边逛逛,呼吸新鲜空气。

  老杭州人胡竟家住西湖景区内。为了避开客流高峰,她和家人提前预约了杭州法喜寺。她说,法喜寺的环境相对清幽。此外,法喜寺有个“网红”拍照点,可以和家人在这里留下新年第一张合影。

  和胡竟一样,湖北人孙妮亚在新年第一天选择出门踏春。这是孙妮亚在杭州度过的第二个春节,她和母亲一起去到灵峰探梅。由于游客较多,她们选择提前下车步行,边走边欣赏。

图为杭州植物园内的梅花。 梅柏林 摄图为杭州植物园内的梅花。 梅柏林 摄

  她说,景区内,游人如织,且以家庭出游为主。此外,她还遇到一位自带直播设备的老人,在梅花树下一边唱歌一边发抖音。

  据悉,这是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管理后的首个春节。春节期间,西溪湿地与杭州植物园推出总价80元的门票联票,只需买一张通票就能够同时实现西溪、灵峰“赏梅自由”。

图为杭州法喜寺。 文茜 摄图为杭州法喜寺。 文茜 摄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热门景点外,西湖西溪景区为留杭过年的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十条丰富多彩的双西游线。同时,景区在重要景点、宗教(祈福)场所等地方设立现场管理指挥部,让市民游客有一个舒心的体验。

  大年初四,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8.38万人次,与2019年同比下降59.29%。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3.1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客流量为1.48万人次。(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