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浔启动重大专项课题项目 探路共同富裕

2021-02-22 21:19:12  
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启动暨签约仪式。沈勇强 摄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启动暨签约仪式。沈勇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施紫楠 戴佩佩)22日,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举行,各专家学者以视频连线形式,畅谈共同富裕愿景。

合作双方正式签约。沈勇强 摄合作双方正式签约。沈勇强 摄

  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在浙江率先提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宏伟蓝图,是南浔区委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

  “而正式启动‘南浔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重大专项课题项目’,是很有意义的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杨卫东说。

  在杨卫东看来,围绕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目标,南浔将在浙江推动共同富裕征程中走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和有示范意义的新路子。

  此言不虚。一直以来,南浔便是浙江省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改革开放以来,该区乡镇企业、民营经济便呈燎原之势蓬勃发展,形成了极具影响力的“三电一板”(电机、电梯、电磁线、木地板)特色产业集群。

  藏富于民、城乡均衡,更使南浔具备先人一步、更高水平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和条件。数据显示,2020年,该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达到1.62∶1,低收入群体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人民币,位居浙江前列。

  对此,新华社《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冯瑛冰表示,瞭望智库与南浔区进行合作,将着力于丰富建设“共富社会”的理论体系、政策体系、实践体系,让社会各界认识一个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上的“新南浔”。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围绕重大专项课题,系统梳理南浔共同富裕社会创新实践;同时对外进一步确立、彰显并提升南浔作为浙江乃至全中国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探索者形象。(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