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绍兴上虞“送你一朵小红花” 奖励疫情防控参与者

2021-02-10 20:27:59  
“送花小分队”送出鲜花  宋彦佩供图“送花小分队”送出鲜花 宋彦佩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0日电(李典 宋彦佩)郁金香、牡丹、西洋杜鹃……连日来,随着一只只鲜花被送给抗疫英雄、防疫卫士及就地过年的一线工作者,在浙江绍兴上虞,花香弥漫了整个城市。

万盆鲜花送万家 宋彦佩供图万盆鲜花送万家 宋彦佩供图

  “我们用鲜花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无怨付出。”随着“万盆鲜花送万家”活动以云直播形式开启,绍兴市上虞区领导及建设局负责人走进直播间,解读了“这一年,上虞谢谢你”的活动主题涵义,并将这份感谢通过云端传给无数参与疫情防控的你我他及留守外地过年的上虞游子们。

线上直播间 宋彦佩供图线上直播间 宋彦佩供图

  在云直播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代表、上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冯晶晶收到了这盆诚意满满的鲜花,“接过这盆鲜花,内心还是挺感动的。”冯晶晶坦言,支援湖北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还有人记得她们的付出,“接下来,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与同事们一起投入新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

送花给疫情一线工作者 宋彦佩供图送花给疫情一线工作者 宋彦佩供图

  在线下,绍兴市上虞区建设局“送花小分队”走进医院、社区、建设工地,将一盆盆鲜花送给上虞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新居民朋友及外地建设者们。“今年是上虞区开展‘万盆鲜花送万家’活动第二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通过线上线下赠花互动,将活动内涵从单纯的扮靓城市升华为温暖人心,更有意义。”绍兴市上虞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从2月5日始,该局已推出“万盆鲜花送万家”线上种花助力活动,让人们参与线上种花小游戏,并通过抽奖活动抽取幸运市民进行兑奖送花,为活动开启营造氛围。

郁金香被送给疫情防控参与者 宋彦佩供图郁金香被送给疫情防控参与者 宋彦佩供图

  “去年,我领到了一盆美丽的郁金花,留着的花球今年又抽芽了!”上虞市民王蔷(化名)在直播评论区留言说,今年她打算通过参与线上种花和评论活动,期待能幸运领取。

  “今年,我们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留虞过年,同时舜江大桥拼宽工程也进入建设关键期,在虞过年,我们就能在节后早点开工。”收到送花使者的鲜花后,上虞区舜江大桥拼宽工程建设工地的一位外地建设者如是表示。(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