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进工地、进社区、进企业 浙江九三学社新春送福留人更留心

2021-02-10 20:14:54  
龙港九三学社送福进工地。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龙港九三学社送福进工地。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0日电 (郭其钰)日前,九三学社义乌市委主委丁光海带领部分社员来到义乌九三“德赛同心”社会服务基地之一——后宅饰品小微产业园,开展了“留在义乌,‘义同’过年”慰问活动,为留在义乌过年的外来员工送上了新春祝福及慰问品。

舟山九三学社送福进社区。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舟山九三学社送福进社区。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

  九三学社义乌市委采购了食品大礼包、纸巾、牛奶等慰问品,送给小微产业园区内的外来员工,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义乌市政府推出的各项“留义过年”政策优惠和福利申领流程,以及春节期间生活、购物、活动、出行等各项内容指南。

  连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各级组织贯彻落实就地过年的决策部署,响应统一战线为留浙过年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温暖的服务号召,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

  送福进工地

  九三学社温州直属龙港市基层委联合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质安站,对120名留在龙港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基层委一行陆续来到龙港市人民医院、印业小镇客厅等在建工地,详细了解留龙过年工人的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龙港建设做出的贡献和对龙港防疫工作的支持,并送上慰问品,让留下过年的务工人员感受到龙港的年味。

  其中,医卫支社社员对工地员工进行了义诊,分发常用药品。综合支社吴泉、林正俊等社员书写、赠送新春对联,给工地员工送上祝福。科技支社和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质安站还对建筑工地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指导驻地务工人员加强安全防护。

  当日活动还赠送了价值2000元的药品、5000个无菌口罩以及食用油、大米、洗手液等物资各200件,让新龙港人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

舟山九三学社送福进社区。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舟山九三学社送福进社区。舟山九三学社 供图

  送福进社区

  “留人”更要“留心”,为了给广大“留舟”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九三学社舟山市委会与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联合开展了“同舟”迎春送福行活动。

  来自舟山的九三学社社员李才根、冯永川与各党派、知联会的10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了600个福字和20对春联。李才根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一再表示,活动办得很有意义,如有需要他还愿尽一己之力。

  据了解,春季前夕,舟山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带队前往勾山街道浦西社区、盐仓街道新居民委员会两处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地点,将承载新春美好祝福的福字、春联,以及部分米、油等慰问品送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第二故乡”的温暖。

  送福进企业

  在湖州,九三学社湖州南太湖新区基层委邀请湖州市摄影家协会和书法家协会,来到唯品会华东区运营中心,举办“送福进企业留湖过大年”迎新春活动,为留湖人员送去春联和新春祝福。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为企业员工写下一幅幅春联,摄影师们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笑脸。

  “今年过年就在湖州过了,很多同事也都留在了湖州,人多挺热闹的。今天写春联写福字的活动特别有年味,我会把春联贴在宿舍。”来自河南的留湖员工王晓军说。据悉,唯品会华东区运营中心今年有700余人留湖过年。

  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九三学社南太湖新区基层委主委陆美英表示,唯品会是新区杨家埠街道辖区内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外来员工最多的企业,街道将积极配合企业,为辖区内的留湖员工带来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和新春祝福。

  此外,九三学社拱墅区基层委社员则通过视频表达了对留杭过年所有人的美好祝愿,把祝福送给留下来的新浙江人。(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