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台州全民护航交通安全 春运“打CALL”超200万人互动

2021-02-09 14:38:1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9日电(范宇斌 何蒋勇 鲍人省 周威廷)“亲们,台州春运‘打CALL’有奖答题开始,请关注台州交警微信服务号,答对5道题参加摇奖!”日前,一名微信名叫“台北倦客”的网友,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赢得亲友团的关注。

春运打CALL活动现场。罗华鹏 供图
春运打CALL活动现场。罗华鹏 供图

  据悉,推行春运打“CALL”,是浙江台州交警发动全民护航交通安全的一项新举措。

  从1月下旬开始,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根据前期排摸,在台州全市的人员群聚场所,设立100多处春运“打CALL”点。同时,制作宣传道具,引导观众拍照发朋友圈,开展“我点赞、我参与、我承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并拍摄台州交警微信二维码,发动亲友参与微信答题抽奖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日前,在台州椒江青悦城广场“打CALL”点,三门籍女青年俞珍珍被热闹场景吸引,立即钻进道具框合影,发朋友圈集赞。“在娱乐之中参与公益宣传,能获取奖品很开心。”俞珍珍说。

  安徽籍黄大妈带着儿媳和2个孙女走进了活动现场,逐一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内容,低声嘱咐她们骑车走路要仔细。

  在交警倡议下,黄大妈一家四口与春运“打CALL”道具合影,参加平安春运体验活动,并配上安全提示语发朋友圈共享。

春运打CALL活动现场。罗华鹏 供图
春运打CALL活动现场。罗华鹏 供图

  2岁幼女小彤彤在父母拥抱下参加了青悦城春运“打CALL”。按照活动规则,小彤彤的爸爸王健宇将现场照片发朋友圈,打电话告知朋友点赞,并会同妻子辅助女儿摸奖。“春运平安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坚持将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王健宇说。

  在临海、温岭、玉环、黄岩、天台等地,春运“打CALL”宣传活动相继火热开场。各地村居干部工作群、企业安全群、学校校讯通以及新闻媒体等及时发布了活动信息,引导辖区学生流、探亲流、购物流、运输流以及景区游客等群体,踊跃参加春运“打CALL”和线上有奖答题,拓展宣传触角和空间。

  据统计,1月28日至2月7日,台州市共开展春运“打CALL”活动920场次,参与观众约8.5万人,朋友圈集赞数逾200万人次。

  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处主任杨枫表示,“春运打CALL‘面上’宣传、路口视频‘点上’教育、事故多发和拥堵路段‘线上’劝导,是台州交警强化春运宣传的三大抓手,旨在提升社会关注度和渗透力,打赢春运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攻坚战。”(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