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9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09 06:00:06  

  1. 要闻: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反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卓报道 根据党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首次采取集中召开视频反馈会议和巡视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详细>>

  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低风险地区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核酸检测。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通知》要求,原则上,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详细>>

  3. 聚焦: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国对外提供疫苗有关情况时说,中方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向巴基斯坦等5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2个国家出口疫苗。详细>>

  4. 关注:发改委批复浙江嘉湖片区等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方案。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的复函,原则同意浙江嘉湖片区、福建福州东部片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等11个试验区方案。详细>>

  5. 自然资源部等三部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房地产开发。

  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的《关于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别墅、酒店、公寓等房地产开发,不得擅自改变用途或分割转让转租。详细>>

  6. 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禁通过任何形式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的政策,加强高考报名资格审核,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招生秩序。详细>>

  7.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等问题共同约谈特斯拉公司。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 (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详细>>

  8. 美媒: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不会为了与伊朗谈判而先解除对伊制裁。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日播出了拜登5日接受其采访的视频片段。在被问及美国是否会为了使伊朗回到谈判桌前而先解除制裁时,拜登予以否认。在被问及伊朗是否必须先停止铀浓缩活动时,拜登点头以示确认。详细>>

  9. 英媒:英国很可能在秋季加强疫苗接种剂量,或像应对流感疫苗一样每年定期进行疫苗接种工作。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英国“疫苗大臣”纳齐姆·扎哈维表示,今后可能需要每年接种新冠疫苗,以应对变异病毒。详细>>

  10.吃饭常咬舌头,并不是因为馋肉了 / 咬舌头常被戏称为“馋肉了”,但其实隐藏着一些健康隐患:①️患有牙龈炎、龋齿、口腔溃疡等口腔问题,就会有偏侧咀嚼的习惯,更容易咬到舌头。②️中风发作前大脑功能可能会出现差错,比如支配舌头或咀嚼肌运动的神经出现问题,就容易咬到舌头。️③如果睡觉时经常无意识地咬舌头,可能是神经方面的疾病。

  11.人生的意义,如果仅在于追求成功,得到的快乐或许并不会多。真正带给你成就感的是成长,克服自身的弱点,探寻未知的领域,在这种不断打磨塑造自己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由衷的喜悦和人生的价值。

  美好的一天从成长开始!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