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6万吨原油抵达宁波 为浙江自贸区加“油”打“气”

2021-02-09 14:36:24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9日电(记者 林波)2月8日,在浙江宁波大榭海事处海巡“07132”艇的护航下,一艘长332米的超大型油轮“威尼斯之鹰”(EAGLEVENICE)稳稳地靠上了宁波大榭实华码头3号泊位。这艘超大型油轮(VLCC)从阿曼最大的原油输出港——费赫勒港出发,装载了26万吨原油到宁波卸货。

靠泊现场。熊章琛 供图
靠泊现场。熊章琛 供图

  据悉,宁波舟山港合计有10座20万吨级以上的原油码头,占全国20万吨级以上原油码头数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宁波港区拥有1个全球最大的45万吨级泊位,3个30万吨级泊位,1个25万吨级泊位,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仓储中转基地。

  2020年,宁波港区载运原油船舶进出港886艘次,运输原油7331.01万吨,基本与2019年持平,为宁波石化产业和临港工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

  2021年开年,宁波原油运输依旧繁忙,截至2月7日,2021年已完成船舶进出港89艘次,运输原油807.76万吨。

靠泊现场。熊章琛 供图
靠泊现场。熊章琛 供图

  春运开始以来,宁波海事局开展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和涉危涉污作业监管,从严把好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申报审批关,确保春运期间水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畅通、应急保障有力。

  宁波大榭海事处执法人员郭增亮说:“船舶进出不停、海事监管不怠,春运期间,海事部门将全力保障好载运原油、液化石油气(LPG)、液化天然气(LNG)等国家重点能源的船舶进出港和在港作业安全,为打造浙江自贸区油气资源配置中心加‘油’打‘气’。”

  宁波实华原油码头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我们公司绝大部分员工都选择了留甬过年,春节期间生产作业也照常进行,安排了加强班,确保安全生产不打折扣。”(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