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扫舍”“贴福”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开启过年模式

2021-02-09 11:13:54  
    熊猫吃上“小年大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熊猫吃上“小年大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钱晨菲)为熊猫馆除尘贴福字、大象马来貘冲澡搓背除旧迎新、小猴子们吃水果大餐过小年……临近春节,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们开启了过年模式,让它们花式闹新春。

  小年前后,各家各户都会认真彻底地“扫尘”,寓意着除旧迎新的美好愿景。

工作人员清扫园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工作人员清扫园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熊猫馆,饲养员们对大熊猫“丽丽”的馆舍进行清扫,包括清洗食盆、饮水池等。不仅是“保洁服务”,为了让大熊猫馆更具年味,饲养员还用事先准备好的“福”字进行了装点。

  “我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一次大扫除,尤其是‘丽丽’常待的‘卧室’和室内运动场,更是每天都会进行清洁,以确保‘丽丽’生活得更舒适、健康。”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饲养员马宵飞说,“这次为‘丽丽’做家务比平时更开心,就像自己家里过年扫尘一样。”

动物们吃上“小年大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动物们吃上“小年大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在动物幼儿园里,金钱豹双胞胎、小黑豹、南美浣熊和水獭等动物也享受到了“除尘”服务,饲养员为它们的“私人小屋”打扫卫生。

  此外,动物们的“个人清洁”也必不可少。亚洲象“南端”在饲养员的帮助下,享受到了专业搓澡、搓脚等贴心服务;马来貘不仅有专人为它保洁“扫尘”,还享受到了搓背服务;刚出生不久的阿拉伯狒狒宝宝,也在饲养员的细心擦洗下,完成了第一次“小年沐浴”仪式。

工作人员贴福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工作人员贴福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供图

  动物过小年,少不了一顿小年大餐。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为动物们准备了它们平时最爱吃的食物,包括牛肉、鸡肉、鸡蛋、面包虫、水果、蔬菜等,种类较平时更为丰富,让它们能够“一饱口福”。(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