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以“小安”促“大安” 浙江安吉开出万户家庭“体检表”

2021-02-04 15:38:21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4日电(施紫楠 马双双)“今天你家平安体检了吗?”连日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的众多家庭都收到了一张特殊的“体检表”,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卫生检查、扫黄打非等各方面。这是安吉县妇联联动县乡村平安网格员和美丽阿姐巾帼志愿者队伍集中开展的家庭“平安体检”活动,确保该县家庭平安和谐过大年。

“巾帼红+网格蓝”成为最佳CP 马双双 摄
“巾帼红+网格蓝”成为最佳CP 马双双 摄

  其中,“巾帼红+网格蓝”成为最佳CP,进入每家每户全面掌握家庭情况,完善“五色”家庭分类分层管理机制,建立多矛盾家庭、困境家庭等重点家庭档案;同时督促每个家庭注重居家环境卫生、生产生活等安全细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

  而留在安吉过年的新居民家庭,也收到了递铺街道妇联送来的平安大礼包,共同约定不聚餐不扎堆,减少流动,维护好家庭环境卫生与安全;孝源街道的新居民家庭则和当地居民一起写福话平安,贴春联晒平安家风;上墅乡通过一堂“平安健康课”普及日常卫生及安全防护知识,帮助家庭树立健康意识,自觉做好家庭和个人安全防护。

志愿者进入家庭了解情况 马双双 摄
志愿者进入家庭了解情况 马双双 摄

  后期,安吉县妇联将继续推进家庭“平安体检”工作,通过健全网格、学习培训、常态走访等多种形式,引导更多的家庭把安全防护作为家庭重要任务,养成常态化自查自纠习惯,减少矛盾纠纷、排除安全隐患,以小家庭“平安”促社会大家庭“大安”。(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