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基层干部家书寄相思:等疫情结束再拍全家福
2021-02-04 14:01: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4日电(潘沁文 黄亦慧 吴博艺)“亲爱的爸爸、妈妈、奶奶,你们身体还好吗?先向你们说声抱歉,今年我又要留温过年了,但请不用挂念我……”一封从浙江温州而来的家书近日抵达河南许昌,信中寄托的是刘广对家中父母的深深思念。

  刘广曾是军人,在部队的8年里,他基本没有回家过年。“现在父母年事已高,奶奶接近百岁,因为疫情也没有回去过年,心里觉得很对不起他们。”刘广说,“但是父母不仅不埋怨我,还觉得我的工作很光荣,很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等疫情结束后,我想把他们接过来,在温州拍一张全家福。”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干部刘广及其家人的合照。刘广 提供
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干部刘广及其家人的合照。刘广 提供

  往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刘广会带着老婆孩子,奔赴近13个小时的车程赶回老家。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广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今年春节,他再次选择留在温州坚守岗位,向家中父母“告假”。作为鹿城区大南街道疫情防控执法组组长,刘广不仅要负责外来人员核酸检测的劝导工作,还要督导大型商业超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他更加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担。

  “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岗位,对大南辖区的居民负责。”刘广说。

  在大南街道,还有近20名基层干部与刘广一样,继去年春节坚守岗位之后,今年春节再次毅然选择留温过年,守护辖区平安。“留温过年,既是为温州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也减少了家乡疫情防控的压力,这是我应该做的。”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南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端和龙说道。

大南街道新馆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每日会商会。黄亦慧 供图
大南街道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每日会商会。黄亦慧 供图

  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干部选择留温过年,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牺牲,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丝毫懈怠,对于基层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更高,对此,大南街道推出多项举措,既有严管,也有厚爱。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大南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常态化防控小组,实现每日会商制度,并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站所支部、辖区各支部四级联动防控体系,积极推动机制体系再完善、责任落实再到位、应对准备再加强。

  大南街道还专门为留温基层干部远在家乡的家属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大礼包,礼包内包括温州土特产、非遗文化产品等,还有基层干部亲手书写的家书,这份礼包也将由留温基层干部亲自寄出,希望通过礼包让干部的家属感受到来自温州的“年味”。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为留温基层干部家书写贺卡。黄亦慧 供图
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为留温基层干部家书写贺卡。黄亦慧 供图

  “‘温’情脉脉暖千里,‘南’能可贵守万家。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祝您平安喜乐!”在寄给留温员工家属的礼包中,一封由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亲手书写的卡片显得真挚动人。在小年夜,大南街道的留温基层干部还将在街道组织下共进一顿年夜饭,并在年夜饭中与各自的家人视频连线,向他们道一声问候,报一声平安。(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