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德清:体验传统民间艺术 制作冰糖葫芦喜迎新年

2021-02-04 15:35:59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4日电(施紫楠 姚丽赟)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总工会联合知联会、团委、中兴社区晨曦社工,为留在德清的职工和“小候鸟们”组织了一场“年味手工 开心过大年”活动。现场,众人通过制作糖葫芦,真正体验了一把传统的民间艺术。

小朋友品尝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小朋友品尝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
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
“年味手工 开心过大年”活动现场 潘江伟 摄“年味手工 开心过大年”活动现场 潘江伟 摄
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
小朋友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小朋友制作冰糖葫芦 潘江伟 摄

  火红的山楂、鲜美的草莓、清甜可口的金桔,还有甜丝丝的糖汁……在制作老师的指导下,甜滋滋、酸溜溜的冰糖葫芦就大功告成了,不仅为留在德清的职工带来了暖暖的温情,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一个别样的快乐假期。(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