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三门“暖心七条”温暖省派农村指导员

2021-02-01 11:33:17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日电(范宇斌 章雪瑶 柯丽娜 阮重春)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的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沙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船帮里村第一书记张仁欢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新年大礼包——“暖心七条”,这让即将结束结对帮扶工作的他既意外又感动。

  “这两年过得充实又匆匆,离别在即,三门县委县政府特地组织我们前往海游街道城西村、亭旁镇进行初心之旅,还为我们举行座谈会等活动,我觉得很暖心。”张仁欢说。

第11批省派指导员欢送会 阮重春 摄
第11批省派指导员欢送会 阮重春 摄

  据悉,自2019年2月第11批浙江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及省级结对帮扶驻村工作人员到三门县开展帮扶工作以来,13家省级帮扶单位和农村工作指导员,为该县13个结对村落实项目28个,协调帮扶资金2948.49万元,尽心尽责为该县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好事。

  为营造“暖人心、聚人心”的浓厚氛围,日前,该县开展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及省级结对帮扶驻村工作人员“暖心七条”专题活动,为13位工作人员送上“新年大礼包”——一封感谢信、一份履职印记、一次走访慰问、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初心之旅、一份纪念礼包、一场座谈会。

  在这份“新年大礼包”中,“履职印记”书册格外吸引眼球,里面记录着农村指导员们在过去两年里与三门的点滴回忆。

三门县亭旁镇开展初心之旅 阮重春 摄
三门县亭旁镇开展初心之旅 阮重春 摄

  “看着这本书册里的文字和照片,依稀回忆起过去两年的工作经历,看着竹墩村现在的变化,我觉得所有的奔波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担任珠岙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竹墩村第一书记的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吴小松翻看着书册说道。

  据了解,除了送上“暖心七条”大礼包外,该县还向派驻村赠送了红枫、红梅、樱花等树苗近200株,13位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省级结对帮扶驻村工作人员与派驻村干部群众一同栽种下这些树苗,让指导员们的印记永远留在派驻村中。         

  “目前,‘暖心七条’活动接近尾声,希望能借这次活动激励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及省级结对帮扶驻村工作人员在返回岗位后继续发扬精神,再创辉煌。”三门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陈军表示,该局将不时进行回访,争取在发展引领上多些智力支持,在产业振兴上多些帮扶指导,助力三门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