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1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01 07:13:23  

  1. 要闻:中办、国办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公布,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畅通市场循环,疏通政策堵点,打通流通大动脉,推进市场提质增效,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详细>>

  2. 关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针对有些地方层层加码的防控措施,对北京市以外的省份明确提出“六不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期部分地方在执行返乡防疫政策时出现的“层层加码”甚至“一刀切”现象明确表态,这既是一种“懒政”,也是对宝贵防疫资源的浪费。详细>>

  3. 教育部:今年留校过年学生较往年翻两番,特殊情况下还需错峰开学。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31日指出,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跟往年相比几乎翻了两番,有大量学生是留在学校里的。此外,关于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在特殊情况下,可能还需要分批错峰开学。详细>>

  4. 科技部:目前中国已经有16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30日在首届中国血液学科发展大会上说,目前我国已经有16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7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阶段,1个疫苗已经附条件上市。详细>>

  5. 国家统计局: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31日公布了2021年1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保持扩张,但步伐有所放缓。详细>>

  6. 铁路:春运前三天中国铁路客流同比下降超七成。

  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详细>>

  7. 社会:山东枣庄一批进口乳清粉和奶枣核酸检测呈阳性,相关产品流入陕西等十余个省市。目前涉事企业已停产,相关产品正在检测、回收。

  日前,山东枣庄一企业的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多地已通报涉疫奶枣流入情况。详细>>

  8. 美国疾控中心:自2月2日起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命令,要求从当地时间2月1日晚间开始,在州际交通以及交通枢纽,包括飞机、出租车和火车等交通工具上,需佩戴口罩。详细>>

  9. 英国政府:2月1日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将于2月1日提出正式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对此,2021年担任CPTPP主席国的日本,将与英国、新西兰举行三方部长级会谈。详细>>

  10. 生气伤身 / 爱生气的人都是跟自己过不去,心理学家通过病例分析发现,生气1小时造成的体力与精神消耗,相当于加班6小时。负面情绪得不到释放,会导致血压升高、胃肠紊乱、免疫力下降,引起皮肤弹性下降、色素沉着。所以,千万别把时间浪费在生气上。

  11. 如果非要说成功有捷径,应该是每天做一些有益的小事,持续执行,保持自律状态。读不喜欢但有价值的书,才能实现认知突围;做不容易但正确的事,才能不断提升自己;远离消耗自己的朋友,才能融入高质量的朋友圈。

  美好的一天从提升自己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