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九旬老党员捐资让困难群众平安过大年

2021-01-31 20:35:58  
志愿者们将年货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江明德 摄志愿者们将年货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江明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潘沁文 江文辉 江明德)“请一定要把年货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近日,家住浙江省温岭市箬横镇三居的93岁老党员、离休干部莫正春找到温岭市朝阳志愿服务队,将自己积累起来的1600多元交到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的手中,叮嘱他们一定要购置米线、牛奶、苹果、春联、口罩等年货,并将这些年货送到辖区困难群众们的手中。

志愿者们将年货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江明德 摄志愿者们将年货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江明德 摄

  鉴于莫正春的这份热心,温岭市朝阳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志愿者朱苏娥介绍,为让老党员放宽心,志愿服务队邀请了他的儿媳一起参加活动,希望在她的监督下,圆满完成老党员的心愿。

  当天下午,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在箬横镇晋岙里村莫玉香老人的家中拉开序幕。莫玉香,现年94岁,长期卧病在床。见到志愿者时,她高兴地挥挥手,满含泪水地说:“感谢党!感谢你们!”

  随后,志愿者们又驱车十余里地来到坭城村陈小玉家。陈小玉,现年80岁。他介绍,自己患有尿毒症,妻子、女儿又是智障残疾人,一家子的生活比较困难。当他听说这是老党员委托的慰问活动时,不禁握住志愿者们的手,激动地感谢道:“我虽然没见过莫大哥,但他的心意我收到了。在此,我请你们代为转告,祝他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朝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先后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计20多人。在收到一份份反馈服务单后,莫正春表示,他受党恩一辈子,也应该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让困难群众能够平安过大年。(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