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技术大盗”流窜多地作案 浙江吴兴警方连夜跨省抓捕

2021-01-31 20:24:45  
犯罪嫌疑人窃取的香烟。朱甜 摄犯罪嫌疑人窃取的香烟。朱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施紫楠 朱甜)怀窜着继续开门锁盗窃发横财的“梦想”,想在年终岁末之时再捞上几把,两名流窜作案入室盗窃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没想到自己会栽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

  近日,吴兴区公安分局湖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宋先生的报警,称自己家中进了贼,被偷了1000多元人民币现金和4条香烟。接到报警后,湖东派出所联合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调取公共视频、分析研判。

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甜 摄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朱甜 摄

  通过侦查,办案民警对近年来刑满释放的盗窃前科人员进行核查,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发现这两名犯罪嫌疑人经常在江苏、浙江一地流窜作案。通过车辆追踪,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藏身于江苏常熟某家汗蒸馆,于是连夜赶至现场,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单某某、林某某一并抓获。

  经查,1月21日,单某某、林某某伙同胡某三人驾驶车辆从嘉兴赶至湖州作案,胡某负责外围放风和驾驶车辆,另外两人则先后进入小区,林某某负责楼梯口望风,单某某手持“万能钥匙”负责专业开锁,不到一分钟就进入房间进行盗窃。

  经审查,单某某(男,1983年出生,云南昭通人)1999年至2021年间因多次抢劫、盗窃被判入狱;林某某(男,1993年出生,广东英德人)2009年2016年两次因盗窃服刑,二人都是惯犯,长期无正当行业,出狱后不知悔改,又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两人因盗窃已被吴兴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正在全力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