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过个安心年 浙江武义18家商超餐饮联合承诺降价保供

2021-01-31 20:29:39  

桐琴镇新居民陆续收到当地18家商户联合发出的承诺书。李增炜 摄

桐琴镇新居民陆续收到当地18家商户联合发出的承诺书。李增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奚金燕)日前,因一家四口留在浙江武义桐琴过年,湖北籍外来建设者周庆庆到武义喜悦万家餐馆预订年夜饭。凭借年货卡的减免,原价530元的一桌菜省了64元。

  “第一次在武义过年,这样的举动让人觉得很暖心!”周庆庆说。

  “为感谢新桐琴人为桐琴建设作出的贡献,我们承诺春节期间坚持营业,坚持让利给新居民……”不久前,桐琴镇1万多留武新居民陆续收到了当地18家商户联合发出的承诺书,里面附有各店地址、详细折扣等,同时收到的还有一张年货卡,过年期间凭卡到店消费就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桐琴镇有5万多外来人口,占武义县外来人口总数近三分之一。根据前期排查统计,至少有1万人将留武过年、在本地置办年货。如何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让他们过个安心年?在桐琴镇政府引导下,当地18家大中型超市、餐饮、娱乐、电器家具等商户承诺“降价保供”,并由镇里统一制作了首批1万多张年货卡。连日来,该镇已通过各企业、学校等单位将卡分发完毕。

  “这18家商户涵盖衣食住行方方面面,且都已经营多年,属于当地老字号品牌。经由政府部门协调,商家们在不亏损的前提下,分行业定下了折扣标准,例如餐饮类打8.8折,电器类打8.5折,用这种方式传达社会各界对新居民们的感谢和关心。”桐琴镇人民政府镇长朱方炜说。

  同住一座城,都是一家人。桐琴禾创超市在当地已经营了6年,业主黄振是一位来自江苏的创业者。今年春节,他在决定留武过年的同时,也承诺超市“一天不休”,“我们卖各种生活必需品,哪怕关半天都会对附近住户有影响。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我想为社会做点贡献!”

  万家灯火餐馆平日里最大的客户群体就是武义新居民。老板徐威说,价格降低以后,他平均每单少赚几十元,却挣了口碑,从长远来看是双赢,“我跟几个同行商量后都觉得,餐馆平时多亏附近居民照顾,才慢慢撑起来,现在也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回报一下!”

  桐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持续跟进留武新居民新增人数,酌情增加年货卡数量。(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