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岭首个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上岗”

2021-01-31 20:27:52  

居民正在投放可回收物。林绍禹  摄

居民正在投放可回收物。林绍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潘沁文 林绍禹)用手机扫码门就会打开,扔的可回收物可自动称重,其积分还可以兑换一些小礼品……日前,浙江温岭首个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在当地新河镇春江豪庭小区投入使用。

  垃圾是放错了的资源。春江豪庭是浙江省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新河镇为让更多的垃圾实现资源化,减少垃圾的总量,专门安排资5万元,采购了这套投放设备。

  据了解,该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设置了可自动回收塑料、瓶类、金属、玻璃、纸类、织物6种可回收物,用户下载APP建立自己的专用账号,投放时,设备自动称重,根据不同积分可兑换相应物品。能有效调动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使城市环境管理从“被动人工监控模式”向“主动智能统筹监管模式”升级。

  近日,该小区的住户郑维富带着一些纸张,在设备上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对应的垃圾窗就自动打开,投放后系统自动称重。随后,他用150积分兑换了一包餐巾纸。他说:“垃圾可以换积分,积分可以换礼品。这样既方便又实惠的可回收物智能投放设备,居民都对此赞不绝口。”

  新河镇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选取春江豪庭小区率先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新河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指导员陈凌辉说:“我们在小区设置可收物智能投放设备,其目的是鼓励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普及环保知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