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龙湾举办“清廉家风”讲座:以家风助力政风

2021-01-31 20:39:06  

龙湾区(高新区)领导干部清廉家风专题讲座现场。朱逸琳 摄

龙湾区(高新区)领导干部清廉家风专题讲座现场。朱逸琳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潘沁文 朱逸琳)为进一步推进“树清廉家风”活动的开展,以崇德尚廉的家风助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举办“清廉家风”专题讲座,邀请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老师童吉鹏为省管、市管领导干部及其配偶进行授课。

  “受不避亲,公不在私;治家严苛,力惩恶习……”讲座中,童吉鹏通过一系列真实事例展现了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追溯党干部优良家风形成的原因,以及如何建设清正廉洁的家风、清廉家风建设怎样引领共产党人形成优良品质。

  该讲座对领导干部及家属理解优良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建设良好家风提供了帮助。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引领党的优良品质的养成,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人员,以己身一家之清正廉洁,带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