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瑞安22个家庭三代从军 延续半个多世纪军旅传承

2021-01-31 20:46:24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吴普畴祖孙三代退役军人。陈峥 摄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吴普畴祖孙三代退役军人。陈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31日电(潘沁文 陈峥)祖孙三代接力从军,跨越了半个多世纪,延续军旅梦。在浙江瑞安,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2个三代从军的爱国拥军好家庭。

  吴普畴、吴万顺、吴威政一家就是这22个家庭中的其中一个。

  据了解,吴普畴于1955年入伍,在上海防空兵部队服役。退役后回到家乡继续发挥军人风采,担任村干部和民兵队长,曾两次下河救人。

  受父亲影响,吴万顺于1983年入伍,在辽宁空军部队服役。退伍后用行动诠释军人的精神,1998年在担任长运公司长途司机时,见义勇为,与两名持刀歹徒搏斗,保障了乘客的安全。

  吴普畴的孙子吴威政高中毕业后,也毅然接过祖父和父亲的“接力棒”,于2008年入伍,在广州某陆军部队服役,退役后目前在瑞立集团工作。

  “我爸当兵回来之后一直在农村搞民兵工作,我小时候都在我爸身边看他怎样操练民兵,所以我受他影响就去当兵了,后来我儿子也受我爸和我的影响。”吴万顺说,“保家卫国是我们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责任,革命的传统,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

  为了弘扬拥军爱国精神,传递生生不息的参军爱国情缘,近日,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吴普畴祖孙三代退役军人,给他们戴上了“三代军人情系国防”红绶带,并送上“爱国拥军好家庭”牌匾。该局将继续开展慰问行动,营造全社会拥军、参军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