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上城:派送5000份年夜饭礼盒 助力留杭人员温暖过年

2021-01-24 20:01:17  
活动现场。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活动现场。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苏礼昊 周剑)1月24日,杭州市上城区“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启送活动暨利星爱心广场揭牌仪式在上城区举行,此心安处是吾乡,首批汇聚着各方慈善力量的年夜饭爱心礼盒将被派送给困难家庭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的外来务工人员,以爱之名助力他们温暖过年。

  据悉,“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是对在上城开展20余年慈善品牌“慈善年夜饭”的温暖延续,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爱心范围拓宽至选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活动也将以年夜饭爱心礼盒派送的形式,为这些人送去春节祝福。

派送年夜饭礼盒。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派送年夜饭礼盒。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为让更多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1月12日,上城“为年夜饭添道菜”慈善项目正式启动,向社会众筹5000份具有杭州风味的年夜饭礼盒。活动一推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社会各界通过捐钱捐物等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共收到善款71笔,募集善款112万余元,提前完成了原定百万募集的众筹目标。

  “活动从设想到落地,进展非常顺利,我们每一天都被感动包围着,也感受到了大爱。活动期间有普通市民100、200元的捐款,也有一些企业家一下子就捐出10万元,更有很多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响应。”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萍表示,人们的善举让上城对办好这次活动信心倍增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其一定会把每一份年夜饭礼盒送到每一个对应的家庭手中。

派送年夜饭礼盒。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派送年夜饭礼盒。上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我们也有很多员工是外地来杭的,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社会各界有能力的单位都应该去关心这样的群体。”作为本次活动发起和捐赠方代表,杭州利星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敏表示,员工为了大局留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一种大爱,企业更应该有所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筹期间,还有不少力量用各种温暖的方式参与进来,为本次活动“添砖加瓦”。如万隆、楼外楼、知味观等老字号餐饮企业不仅积极捐款,还加班加点完成礼盒定制任务,此外,这些企业还给出了低于市场价的公益价,让年夜饭礼盒有料有品质。

  当日活动现场,首批600份年夜饭礼盒被运往各个受赠点,据悉,被募捐的5000份年夜饭礼盒将在除夕前陆续送出,让困难家庭和春节期间留在上城的外来务工人员切实感受到杭州味道与城市温暖。(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