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舟山发布留舟暖心礼包 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2021-01-09 19:17:51  

浙江舟山一景。林波 摄

浙江舟山一景。林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9日电(记者 林波)1月9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局与舟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舟山市商务局、舟山市住建局共同留舟暖心礼包,倡议新舟山人留在舟山过年,并推出多项惠民举措。

  据悉,留舟暖心礼包主要有技能培训礼包、企业稳岗礼包、职工维权礼包、年货消费礼包、免费流量礼包和文旅体惠民礼包。

  在技能培训上,该市对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个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企业根据生产需求,组织开展项目制线下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每课时不高于35元,每人每个培训项目不高于1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在年货消费方面,春节期间,该市将通过“元商舟山”等线上平台举办“舟山市网上年货供应会”等一系列活动,24小时购置年货,优惠促销实时放送。

  此外,该市还为留舟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归属地为舟山)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使用的本地流量。留舟的外地员工凭本人舟山市民卡或居住证(居住证明)和身份证到当地的电信、移动、联通营业厅办理送流量手续。

  与此同时,舟山全市部分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体育场馆免费向驻舟外来务工人员开放。(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