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农股份正式登陆A股市场 健全为农服务产业

2021-01-10 19:03:49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更名仪式。王迎 摄

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更名仪式。王迎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0日电(黄慧 王迎)日前,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农股份)上市更名仪式在浙江杭州举办,浙农股份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健全为农服务产业。

  浙农股份系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农控股)旗下子公司。浙农控股是浙江省供销社旗下为农服务的企业,在涉农业务上构筑了面向全球的货源采购渠道,还介入了土壤改良、农业检测、供应链金融、作物解决方案研究等领域。

  据了解,2019年4月,浙农股份与原绍兴市柯桥区供销社控制的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医药)达成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浙农控股收购华通医药控股股东华通商贸部分股权,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并推动其子公司浙农股份借壳华通医药上市进程。

  2019年9月,浙农控股完成华通商贸股权收购工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从柯桥区供销社变为浙江省供销社。2020年6月11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审核无条件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2020年第四季度,华通医药先后完成资产交割、新股发行和公司更名等一系列工作,企业全称从“浙江华通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浙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重组报告书披露,本次重组是浙江省供销社系统内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企业的合作,将中国供销社体系内排名领先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在当前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供销社企业有着沟通城乡、联结产销的天然优势。供销社系统的优质资产登陆资本市场,将促使供销社系统企业借助资本力量,提高为农服务水平、质量,健全为农服务产业,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浙江省供销社主任邵峰介绍,浙农股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涵盖农资、汽车、医药领域,主营区域从以绍兴为主、辐射周边拓展到深耕浙江、面向中国。

  下一步,浙农股份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网络体系化、运营平台化、服务全程化、功能集成化、管理数字化的服务体系,推进农资、汽车、医药等相关联资源整合,为城乡人民提供多方面、长周期的综合服务。(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