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减少新居民员工流动 浙江桐乡发放留“桐”大礼包

2021-01-10 19:00:49  
某企业摆出的办公生产区域防护要求。桐乡市宣传部 提供某企业摆出的办公生产区域防护要求。桐乡市宣传部 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0日电(施紫楠 徐潇卓)“今年不回老家过年了。好多同事也和我一样,决定留在桐乡过春节。”日前,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屠甸镇工业园区的浙江银汇高纤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汇高纤材料”)内,河南籍员工刘国田这样说道。

  今年已经是刘国田在银汇高纤材料工作的第7个年头,妻子和儿子也在这家企业工作,公司对他们一家而言已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家”,而且这次公司给外来员工发放了实实在在的留“桐”大礼包,包含加大工资金额,补贴差旅费等。

探讨留“桐”大礼包相关事宜。桐乡市宣传部 提供探讨留“桐”大礼包相关事宜。桐乡市宣传部 提供

  “期间,食堂会增加相应菜式,保证员工的营养。我们还会组织拔河、跳绳等活动,让留守员工安心、开心地留在桐乡,过好这个春节。”银汇高纤材料办公室主任冯春燕说。

  冯春燕表示,企业提早谋划,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新居民身体健康,减轻企业防疫压力;另一方面则是企业订单多,新居民员工在桐过年,对节后复工复产也有保障。”

  无独有偶,浙江欧美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也及时出台了相应举措。据悉,该企业拥有120多名新居民员工,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企业决定给放弃返乡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补助费用。

  春节假期,公司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留“桐”过年员工赴乌镇、西塘等周边地区旅游。目前,企业已有超50%的员工决定不返乡过年。

  “早在去年12月初,我们便结合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这项制度,重点排摸了全镇75家规上企业的用工、留工和缺工相关情况。”屠甸镇相关负责人说,近段时间,该镇有效结合“三服务”活动,精准走访企业,开展“进企解难促发展”活动,重点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用工留人情况。

  接下来,该镇党员干部还将依据《桐乡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扎实开展助企服务,全力减少新居民员工流动,努力吸引他们在桐乡、在屠甸过年,帮助企业稳产增效。(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