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1月11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1-11 07:16:35  

  1. 要闻:中共中央近日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详细>>

  2. 聚焦:全国多地明确春节返乡需核酸阴性。

  多地已明确,春节假期从低风险区返乡者也需持核酸检测证明。详细>>

  3. 关注: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消息,近3年来,全国依法打掉涉黑组织3584个,相当于前10年总和。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9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4. 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置喙干预。

  据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微信公众号消息,针对个别美西方政客发表所谓联合声明,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说三道四,公然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污蔑抹黑香港国安法,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详细>>

  5. 民航局:2021年1月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

  中国民航局10日宣布,自北京时间2021年1月11日零时起,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详细>>

  6. 教育:2021国考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网站查询。

  2021国考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网站查询:第一步:进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点击“笔试成绩查询”;第二步:输入“身份证号”“准考证号”“验证码”,点击查看“成绩查询”即可。(来源:央视新闻)

  7. 监管:靶向药纳入医保提升创新药可及性,专家表示未来需克服耐药性。

  “与其他国家相比,内地肺癌有着独特的流行病学特征和患者类型。比如我国肺腺癌患者的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率约为60%,而美国仅为10%左右。”中山大学肺癌研究所所长龙浩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正是这种区别于别国的高基因突变率,使得靶向治疗成为目前中国肺癌诊疗的重要手段之一。详细>>

  8. 美媒:美国众院民主党人拟弹劾特朗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刘云平当地时间9日表示,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于11日提出立法条款,敦促弹劾现任总统特朗普。详细>>

  9. 日媒:从4名由巴西飞抵日本的乘客身上,检测出与英国和南非类型不同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发布消息称,从巴西抵达日本的旅客中检测出有别于在英国和南非出现的新的变异新冠病毒。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一根皮筋拯救“鼠标手” / 若长时间使用鼠标出现手指疼痛、肌肉无力等症状,可用一根皮筋进行康复训练:五指合拢,用一根皮筋套在手指远端,五指张到最大角度,对抗皮筋阻力,保持1~2秒,重复以上动作10~15/组,每次练2~3组。

  11. 人生中有付出才有回报:考研“上岸”是用一晚晚的寂寂灯光换来的,职场晋升是用一次次的全力以赴换来的,瘦身成功是用一天天的克制毅力换来的。你没有辜负光阴,光阴当然也不会辜负你。

  美好的一天从不辜负时光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