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宁波智创项目代表上擂台 竞演最优人才服务

2021-01-06 20:50:04  
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李典 薛曹盛 林珊)两周“抢”人近2000名、半年成功引进30家企业、园区汇聚了12家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1月5日,于浙江宁波鄞州举行的城南智创大走廊“十大点位标志性工程”评审擂台赛上,环湖新经济产业带宁波院士中心项目、宁波爱珂演艺广场(渔轮厂项目)、走进南商校企共建项目等十个标志性工程的项目负责人用一个个案例和实打实的数据,进行现场路演,角逐最优人才服务。

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

  “我们仅用半年时间就成功引进企业30家,注册资本达1.8亿元(人民币,下同)。”鄞州区姜山镇工贸副镇长詹祥带来的e舟智慧产业园项目,依托一舟股份全球营销服务体系,为入驻企业打通全球、全国的营销渠道,同时通过产业园的资本、市场、人才+研发、产业化四个服务功能,为企业注入了活力。

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颁奖仪式。鄞州人才供图

  鄞州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冬平带着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应战”。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积极“抢人才”,借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仅用半个月时间,便成功为多家企业解决用工近2000人。疫情缓解后,他们组织开展5场对接会,期间,园区机构为宁波市引进年薪30万元—50万元人才200余人,年薪50万元以上人才70余人。

  人才创业园项目负责人上官福足展示了园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自成立以来,园区集聚了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6人、国家级专家等特优人才16人。”上官福足说,园区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汇聚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分院、中国工程物研究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两大平台,12家院士和博士后工作站,2家国家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以及50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2020年10月举办的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展览上,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出品的一款潮流玩具广受追捧,现场达成100多组合作意向。”来自南商广告园的陈维军介绍,如今的南商广告园已成为宁波乃至浙东地区现代服务业的一块“金字招牌”,汇集企业突破1000家,年广告销售额近50亿元。

  作为鄞州六大新空间之一,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以人才、科技为引领,在十余个廊内点位按照不同的产业定位,布局智能制造、文旅文创、金融服务、信息技术、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鄞州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将侧重廊内十个标志性点位项目的深化融合,将其打造成为浙东南综合性开放型的高端人才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智能产业先行区,全面形成“热带雨林式”的全域创新生态体系。(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