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拟放宽小客车“限牌”政策 将推“浙A区域号牌”

2021-01-06 17:50:05  
    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媒体沟通会现场。 黄龄亿 摄    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媒体沟通会现场。 黄龄亿 摄

  中新网杭州1月5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1月5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百姓出行,拓展市民获得小客车指标的途径,杭州就小客车“区域指标”“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调整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下称“区域指标”)是在小客车其他指标中增设的一种指标,该类指标可以直接申领,使用区域指标办理登记的小客车悬挂专用号段车牌(“浙A区域号牌”)。

  “浙A区域号牌”是指使用“区域指标”登记的小客车专用号牌。其号牌号码的组合方式现阶段为“浙A”后的第2、5位或第3、4位均为字母,其余为数字,如:“浙A·5B55B”或“浙A·55BB5”。办理“浙A区域号牌”登记业务手续上,除了使用的指标类别不同,其他办理流程和需提供的材料与原有要求无差别。

  在申请条件方面,符合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均可以申请区域指标。需要申领区域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指定网站、平台和小客车调控窗口申请,通过资格审核后,由调控系统配置指标。

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媒体沟通会现场。 黄龄亿 摄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媒体沟通会现场。 黄龄亿 摄

  如申请区域指标后,又通过摇号或者竞价获得了杭州市小客车指标,按照“一人一车”的原则,同时拥有区域指标和增量指标则使用增量指标为小客车上牌,相应区域指标无法再次使用;如同时拥有“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和增量指标,则增量指标仅能用于“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变更为“浙A号牌”小客车。

  为配合做好“浙A区域号牌”设置工作,杭州将对目前现有的“错峰限行”和“急事通”措施进行统一调整,具体是:“浙A号牌”小客车“错峰限行”措施不变,新增“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段,调整“非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和时段。

  相关意见征求稿已通过该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1年1月5日至2021年1月14日。(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