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缙云推进“无欠薪”工作 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行动

2021-01-06 20:44:51  
工作人员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行动。夏霞 摄工作人员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行动。夏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见习记者 胡丁于)记者6日获悉,近日,浙江丽水缙云县组织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工作,旨在为全面推进“无欠薪”行动,做好春节前欠薪高发期的处置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及社会和谐稳定。

工作人员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行动。夏霞 摄工作人员开展工资支付联合督查行动。夏霞 摄

  据悉,此次联合督查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为重点,着重督查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制造业企业以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

  据了解,此次联合督查时间自2020年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8日。在此期间,缙云县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分5个小组,查阅各乡镇(街道)相关工作台账,并抽取1个到2个用人单位开展实地督查。本次督查主要核查内容为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及属地制造业企业的欠薪预警报送情况;在建工程项目实行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用工实名管理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开制度、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等情况。

  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当地政府已将“缙云无欠薪”行动列为重要工作并建立相应组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定期进行欠薪隐患排查和化解,按要求落实辖区内企业工资支付联合预警监控机制等相关台帐。如今,缙云县的“无欠薪”工作已从“一家管理”变成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合力推进,欠薪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临近春节,缙云县将会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快办事流程,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农民工能拿到工资顺利返乡过年。(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