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医学院与浙医健集团携手 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2021-01-06 22:00:50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鑫春,杭州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代表双方签署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协议。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鑫春,杭州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东胜代表双方签署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协议。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胡亦心 胡海英)1月6日,杭州医学院与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在浙江杭州共同举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签约暨附属医院揭牌仪式。双方将建立产学研协作关系,通过党建共建、学科共建、人才共建、科研共建、管理共建“五大共建”,实现产学融合、成果转化、内涵提升、产业拓展、惠及民生“五大目标”,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浙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祝毅,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为杭州医学院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附属浙医健杭州医院、附属浙医健长兴医院揭牌。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浙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祝毅,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为杭州医学院附属浙医健衢州医院、附属浙医健杭州医院、附属浙医健长兴医院揭牌。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表示,杭州医学院与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合作,既是强强联手,也是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坚持产学结合,着力提升医疗能力;坚持创新发展,高度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以人为本,重点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同打造医疗服务高地,努力服务社会民生,成为浙江省企校合作、产教融合的示范,为‘健康浙江’建设再立新功。”

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签约暨附属医院揭牌仪式现场。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合作签约暨附属医院揭牌仪式现场。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 供图

  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表示,杭州医学院和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合作签约并共建附属医院,是国企推进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校企、校院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和新平台。

  “希望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力度,践行国企医疗服务民生的历史使命,走出一条契合浙江‘三地’发展的新道路,也希望杭州医学院发挥专业资源与专家团队优势,支持省属国企共同培育更多健康领域的优势学科、专业人才,为‘健康浙江’助力。”

  浙江省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认为,杭州医学院与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签约,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阶段。“希望双方能够围绕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在推进浙江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表示,杭州医学院与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签约合作为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领域等多方面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共建,努力推进双方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推进附属医院建设再上台阶。

  “医疗健康是浙旅投集团‘一体两翼’的重要一翼,希望在杭州医学院大力支持下,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能努力培育一批重点学科、特色专科,努力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浙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德良说。(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