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在杭州展出

2021-01-06 21:01:35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江苏扬州推广活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江苏扬州推广活动。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 (江杨烨)1月6日起,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在浙江杭州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出。此外,该展览还将在杭州的中小学巡展。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比赛现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比赛现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

  作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的品牌赛事,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目前,大赛已覆盖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共计800余所学校,影响超过40万人。

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在杭州展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在杭州展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

  2020年的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共收到来自杭州市中小学近1000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团网络打分和现场实物作品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1名、优胜奖166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10名和优秀组织15个。

《剪纸---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课堂:剪纸体验。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剪纸---中国民间艺术的瑰宝》课堂:剪纸体验。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供图

  除杭州赛区外,2020年的大赛还设置了全国赛区。全国赛区设置了“抗疫”“圆梦小康”等主题,收到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715幅剪纸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31名、三等奖46名以及优秀作品若干。

  据悉,此次展览选择了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十年来的部分优秀剪纸作品,将“爱祖国”“爱家乡”“让文物活起来”等主题进行串联,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剪纸这一民间艺术。

  2021年,大赛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邀请广大青少年通过剪纸创作,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