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锻造区域应急发展引擎 浙江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2021-01-06 20:41:08  
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金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金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童笑雨 奚金燕)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为锻造区域应急发展引擎,打造公共安全职教品牌,促进金华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金华市应急管理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日前在浙江金华举行。

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金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现场。金华市应急管理局提供

  此次成立的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是深化校地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学校和应急管理局双方的资源优势的流通与共享,将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应急教育等方面实现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在提升学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助力金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共建应急管理学院,是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领域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加快金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有利于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有利于推动应急管理技术成果转化。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整合优质资源,精诚团结,倾力合作,共同把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成金华市应急管理工作的金名片。

  对今后金华市应急管理学院的发展建设,郑余良强调,要聚焦人才培养,建立应急特色智库;要聚焦产研融合,建设智慧培训基地;要聚焦应用服务,打造数字应急平台;要聚焦公益宣教,提升公众安全素养。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金华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的现实条件、建设思路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