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打造夜品牌 杭州下城十大夜间经济示范创建项目收官

2021-01-06 15:52:00  
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  下城 供图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 下城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王逸飞 方纪元 柳景春)记者6日从杭州市下城区获悉,该区“夜间经济十大示范创建项目在去年已全部顺利收官,当地也形成了业态丰富、各具特色、极具品质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以杭州大厦C座“运河湾国际风情港”项目为例,其紧紧围绕国际范、时尚潮,营造高品质社交场景的目标,将骑楼和新超市作为C座一个全新的“增亮点”打造。通过引进多个主题吧,增加目标客群的引流;C座负一楼将超市业态与运河湾融为一体,打造有调性的夜经济。与此同时,结合杭州大厦三年期规划中提出“打造潮流中心”的概念,其将运河沿街外摆区一并纳入打造,让愉悦感的生活场景和生活配套方式能够引领时尚,锁定“Z时代”年轻客群,使风情港成为新的时尚打卡点。

  下城还对杭州中国丝绸城进行整体提升改造。去年,杭州中国丝绸城对体育场路、凤起路两个主入口进行重新改造;建立丝绸精品区,新建网红直播间,搭建严选“云上丝绸城”;在五个街区灰空间设置五个AI互动空间;建立“丝里杭间”丝绸文化数字体验馆;通过数字赋能、大数据管理,转变销售理念和销售形式,建立丝绸城数字驾驶舱,利用智慧服务小程序、云上丝绸城、5G穿衣镜等多种服务功能,实现“科技旺街”。

武林夜市街景。 下城 供图武林夜市街景。 下城 供图

  位于下城区的嘉里中心,“城中里巷”夜间经济市集已成为武林路国际商业街区的一块全新拼图。项目倾力打造最具格调和时尚气质的高标准文创街区,引进文创、美食、农产品、花艺、娱乐互动、舞台表演、手作体验等在内的60多个夜市摊位,并根据不同季节变换不同主题,定时更换50%的店铺保持新鲜感。活动举办日的周末平均客流达到了近5万人/天,比去年同期增长8%,商场每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

皇后公园街景。 下城 供图皇后公园街景。 下城 供图

  此外,下城完成的“夜间经济十大示范创建项目”还包括新天地太阳演艺泛娱乐街区打造、国大城市广场国大夜未央系列活动、武林银泰城市客厅系列活动、武林夜市线上线下全面赋能升级、夜生活艺术主题风情街——武林路9号音乐街区、皇后公园、运河·北岸文化街区。

  下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当地将通过完善夜间消费体系、继续加快培育时尚网红潮店、开展夜间活动等,继续促进夜间经济发展。(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