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德清“千里求贤” 县委书记远赴省外招才引智

2021-01-06 14:50:18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参加校地合作座谈  姚海翔 摄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参加校地合作座谈 姚海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施紫楠 董华 王钰涵 姚海翔)新年伊始,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出现在位于安徽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校园,参加“才聚德清·百名硕博招引计划”暨地校联盟人才合作活动。

  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2021年已开局,诸多县域正在招才引智的新赛道上“摩拳擦掌”,如何让相关工作“快人一头”?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推介德清 姚海翔 摄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推介德清 姚海翔 摄

  德清用“才聚德清·百名硕博招引计划”给出回答。据悉,该活动是德清今年多渠道引育各类人才的计划工作之一,目标是引进约200名“双一流”高校的优秀硕博士研究生,合肥是首站城市。

  县委书记亲自带队,足见其重视程度。此次敖煜新的行程十分紧凑,当天上午就有3项安排,下午还要在一系列参观后,与校方主要领导座谈校地合作项目……

  为什么第一站选合肥?又为什么放在中科大?敖煜新在城市推介时“一针见血”:德清与合肥同属长三角城市群,德清要更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与长三角的创新链、产业链更加协同,而中科大是顶尖学府,创造了一大批世界瞩目的创新成果,走出了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推介德清 姚海翔 摄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在中科大推介德清 姚海翔 摄

  事实上,德清与中科大早有渊源。去年8月17日,中科大—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顺利开园,为推动德清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敖煜新希望,更多懂管理、善创新的优秀毕业生能到德清创新创业,推动中科大与德清企业联合申报项目,开展联合研发,促进中科大基础研究成果应用和开发,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校企深度融合。

  据悉,围绕“人才生态最优县”目标,德清在人才引育、平台共建、服务优化上持续发力,已连续3年获评浙江省人才工作优秀县。“只要信任德清,别的地方能给的,我们将对标国际惯例和先进城市标准,再‘加一点’力度。”敖煜新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