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增强基层服务保障

2021-01-06 14:38:06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  宁波中行 供图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 宁波中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黄慧 董颖)“大过年存钱取钱的客户很多,ATM机出现故障的概率也会大一些,不过现在直接就可以在手机上发起报修需求,还可以实时看到进程,节省下不少时间。”中国银行宁波华泰街支行大堂经理小吴一边为来自兄弟银行学习调研的同事解说,一边展示着手机上“网点设备报修平台”小程序。

  这是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开发投产的一个微信小程序。该部门通过优化手机端使用功能,开发投产“网点设备报修平台”微信小程序,实现系统报修便捷化、规范化、精准化,推动该行“这事我来办、这事我就办”作风行动。

  据悉,聚焦干部员工反映突出的“效率不高”“缺乏责任担当”“服务基层不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纪委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在该行全行发起“这事我来办、这事我就办”整治“四风”倡议活动。自2018年11月活动发起以来,该行积极践行该活动并强化部门间的联动与配合,切实为基层办好事。

  目前,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作风建设推进初见成效,从“要我办”到“主动办”,从“不能办”到“帮着办”,全行上下形成良好高效的工作氛围,如全面应用线上宣传、空中宣讲、云面试等线上平台,提升招聘工作质效;上线“公积金E贷”,大幅度简化优质非代发薪企业准入流程,为基层和业务一线减负增效……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据悉,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构建角色定位清晰、职责明确、部门协同、运作顺畅的减负增效工作体系,着力解决基层需求急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该行围绕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进一步聚焦、对标、查摆突出问题,不断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发力推动作风建设,增强基层服务保障。(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