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象山优化营商环境 广揽城市发展“合伙人”

2021-01-06 15:17:19  
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象山县委统战部提供工作人员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象山县委统战部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6日电(林波 周贤 郑琳瑶)近日,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爵溪街道商会和发展服务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宁波恒大印染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房产证、排污许可证等权证的办理事宜,协助企业申报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各类项目补贴。

  这是象山县爵溪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实行工业经济“一肩挑服务”以来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象山县爵溪街道从企业招商洽谈开始,就指定专人全程定向服务企业,能解决的直接解决,难以直接解决的就由专员向街道领导汇报提请协调解决,真正实现“企业零次跑”,彻底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生产经营,一心一意搞发展。

  据了解,早在2020年10月,象山县就专门召开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当时,会议提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象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是破解阻碍发展问题的关键之举,要深刻反思,集中攻坚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为了象山”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经过象山县委统战部、象山县工商联的筹备,象山上海商会于此前正式成立。

  象山县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表示,象山正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四大建设”、宁波市“拥江揽湖滨海”等战略叠加机遇,正加速迈向“海洋时代”“亚运时代”“轨交时代”,未来可期、前景广阔。

  潘银浩向象山新乡贤们诚挚地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多支持广牵线,成为家乡发展的“合伙人”,常回家看看,更多地推动项目、资金、产业回归,让个人事业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争做家乡的招商大使,宣传象山、推介象山,携手共创美好发展未来。(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