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月2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2-26 06:00:06  

  1. 要闻: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将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详细>>

   2. 聚焦:财政部近日将发行三笔国债。

  25日,财政部公布,将发行2021年记账式贴现(九期)国债。本期国债期限91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00亿元。详细>>

  3. 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严格规范地方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制定活动。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严格规范地方招标投标制度规则制定活动。详细>>

  4.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等移动源成大中城市PM2.5污染主要来源。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25日指出,机动车等移动源已经成为我国大中城市PM2.5污染的主要来源,且其对污染的贡献有不断增加的趋势。详细>>

  5. 关注: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新起点。

  25日16时,国家乡村振兴局在位于北京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址挂牌,此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牌子已经摘下。详细>>

  6. 聚焦:中国5G基站全球占比七成,5G规模商用实现快速发展。

  工信部副部长 刘烈宏: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约占全球的70%,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市,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个亿,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较4G用户高出50%。详细>>

  7. 房价:报告称中国7个城市进入全球房价涨幅前50,比上一年同期减少20个。

  胡润研究院携手不动产管理机构斯维登集团25日发布的《斯维登置业·胡润2020年度全球房价指数》显示,中国房价调控政策收效明显,全球房价涨幅最高的前50个城市中,中国有7个城市入榜,比上一年同期减少20个。详细>>

  8. 美媒:美国总统拜登下令评估美国供应链风险,美商界呼吁不要带来新贸易壁垒。

  美国总统拜登24日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和机构对关键产品和行业的供应链风险进行全面评估,解决美国供应链的脆弱性和面临的风险。美国商界对此表示,希望任何政策建议不要带来新的贸易壁垒、惩罚性手段和一刀切的解决方案。(来源:新华网)

  9. 日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3月开始,国际火炬手恐难参与。

  东京奥组委25日公布了针对下个月开始的奥运会火炬接力的防疫措施,在强调火炬接力肯定会如期开始的同时,也透露由于日本的入境限制政策,恐怕只有本土火炬手能参与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详细>>

  10.每天至少要吃12种食物,你达标了吗? / 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每天应吃够半斤水果,一斤蔬菜;每天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应少于12种,每周不少于25种。每种食物中的营养各有不同,想要得到全面均衡的营养,就要吃丰富多样的食物。

  11.人生如同一颗汤圆,无论是被拖下水,扔下水,还是自己跳下水,一生中不蹚一次滚水就不算成熟。内心成熟了,人生才愈显香甜。

  今日喜迎元宵,愿您事事顺心,好梦圆。

[编辑:徐逸艺]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