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 “南太湖人才周”浙江湖州启幕

2021-02-25 22:32:08  
“南太湖人才周”启动。湖组轩 摄“南太湖人才周”启动。湖组轩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施紫楠 湖组轩)25日,2021年“南太湖人才周”在浙江省湖州市开幕,共有来自高校院所、企业平台、人力资源等单位负责人及在湖州就业创业的大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直播带岗。湖组轩 摄直播带岗。湖组轩 摄

  据悉,此次活动以“‘湖’光山色爱才之‘州’”为主题,旨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湖州就业创业,为该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1年“南太湖人才周”开幕式。湖组轩 摄2021年“南太湖人才周”开幕式。湖组轩 摄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近年来,湖州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为核心,为人才提供了最硬核的政策、最广阔的舞台、最优质的服务。

  2020年,湖州重磅出台“湖九条”“人才新政4.0版”等政策,每年设立10亿元人民币人才资金,为人才提供6个“1000万”精准扶持,并推出人才购房、子女就学等配套服务,着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

  数据显示,2020年,该市新引进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15.89万人。

  而湖州“南太湖精英计划”,从2008年至今,已实施13年。“今年,为了让人才认定更灵活科学,我们推出顶尖人才认定、领军人才认定、优秀青年认定等六大认定机制,希望能有更多人才脱颖而出,来湖州创新创业、成就美丽人生。”湖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湖州2021年开春首场招聘会也同步进行,采用了线上“区县长带岗直播”、知名企业云招聘和线下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据悉,新春人才招聘会共提供岗位2000余个,涵盖教育医疗、电子信息、高分子材料、机械制造等领域。

  “‘南太湖人才周’活动启动后,我市将有7支大学生招引直通车先遣队,奔赴云南、贵州、四川、安徽、河南等地开展大学生招引工作。”湖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人才周活动将持续至3月2日,期间还将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大学生招引双向对接会、青年创业者面对面、“青春归来”湖州籍大学生故乡行等人才周系列活动。(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