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皖省际通道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开足马力抢抓“开门红”

2021-02-25 22:36:03  
施工现场。浙高建公司 供图施工现场。浙高建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黄慧 陈静文)2月25日,位于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於潜枢纽的水稳拌合站正式落成。这标志着,临建高速进入路面施工阶段,为项目先行段年底前完成主线水稳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水稳拌合站占地面积约30亩,场内设置600型(双拌缸+振动拌缸)拌合楼一套,日产量可达每天6000吨。“先行段水稳施工所需的混合料总量近70万吨,预计4月底,我们将完成设备调试和试验段总结,5月进入先行段水稳层全面施工阶段。到11月底前,先行段水稳层将全部完成。”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临建高速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十横、七纵”路网布局中的“一纵”——宁金高速公路的一段,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该项目北起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途径临安、桐庐、建德,路线全长约85.5公里,总投资约206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42个月。

  作为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项目先行段将于亚运会前建成通车,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临建高速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工期。“春节假期前,我们就已经把今年夏天的沥青摊铺和年底水稳层过冬的工作做足了安排,确保如期交出有品质保障的高速公路。”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