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妙西举行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资超92亿元

2021-02-25 22:26:17  
“春来游吴兴”原乡小镇梅花汉服文化节暨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陈永 摄“春来游吴兴”原乡小镇梅花汉服文化节暨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陈永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施紫楠 俞佳琴)“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唐朝诗人张志和传诵千年的《渔歌子》,描绘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西塞山千年前的景象。

  梅花盛开,暗香浮动。25日,“春来游吴兴”原乡小镇梅花汉服文化节暨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妙西镇原乡小镇开幕。

  当天,共有18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西塞科学谷一期、湖州海亮国际康养度假小镇等,总投资额超92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开工后,将有力引领、积极推动该镇文旅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吴兴区委书记吴炳芳表示,近年来,吴兴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其中,妙西镇更是呈现出人气旺、商气好、景点热的良好发展态势,并打造了长颈鹿庄园、慧心谷等多个“网红打卡地”。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该镇共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特别是原乡小镇,每天接待游客平均8000人以上,不少酒店从大年初二开始就连续实现满房。

  吴炳芳表示,18个文旅项目集中开工,将为妙西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增添新的活力。他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也希望各项目业主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工程质量,早日竣工投产。”(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