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在红船旁举行老兵退伍仪式

2021-08-31 16:38:07  
仪式现场  赵杨 摄仪式现场 赵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周孙榆 袁铭宏)31日上午,武警浙江省总队嘉兴支队百余名退伍老兵齐聚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畔庄严地向武警部队旗告别。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3名护旗手护卫着鲜红的武警部队旗,步履铿锵,军姿笔挺地向前走来。“迎武警部队旗,向武警部队旗敬礼!”伴随着指挥员铿锵有力的口令,退伍老兵举起右手,郑重向军旗告别。

  对不少老兵而言,怀揣着从军报国梦应征入伍仿佛就在昨天,转眼间即将满载“军营回忆”荣归故里。回首望去,无数的第一次如今都成为最后一次。

仪式现场 赵杨 摄仪式现场 赵杨 摄
仪式现场 赵杨 摄仪式现场 赵杨 摄

  武警嘉兴支队以这样的方式给老兵践行,告别战友、告别部队、告别第二故乡,有着别样的意义。

  卸下军衔、肩章、领花、胸标、臂章,刚刚荣获浙江总队政工“三会一好”比武第一名的下士徐继虎表示,在南湖畔红船旁当兵五年,作为唯一一个退伍前10天荣膺三等功的“十佳老兵”,他感到万分自豪,毕生难忘,将来一定会将部队培养的自强不息、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到家乡建设,为红船驻地添彩,为家乡建设出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