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越城:专精特新“小巨人”支撑“大发展”

2021-08-31 14:24:50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生产车间 季盛 供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生产车间 季盛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项菁 陈楠)多年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推进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引导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在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越城区有5家企业入选,新增数量居绍兴市第一。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

  浙江日前召开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会上,越城区企业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接受表彰。

  据了解,该公司30余年来专注植物生长调节剂及相关产品的制造和服务,专业生产植物生长调节剂乙烯利、矮壮素等,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目前拥有各类专利20项。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近年来,越城区围绕政策、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同时结合越城区产业特色,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两个“万亩千亿”产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制定“小巨人”培育行动具体方案。

  据悉,当地在1219家“专精特新”企业中遴选出了20家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作为“小巨人”企业培育对象。

  目前,越城区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数量居绍兴市第一。其中,重点“小巨人”企业有2家。围绕该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当地还编制出台关于“1234”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计划,未来将重点推进该区制造业改造升级。(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