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警舟山支队退役军人挥泪告别“千岛之城”

2021-08-31 14:50:05  
军人退役仪式。  张晓庆 摄军人退役仪式。 张晓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1日电(林波 张居海 陈炜 张晓庆)又是一年退役季,耳畔再响驼铃声。8月31日,在“千岛之城”浙江舟山,武警浙江省总队舟山支队(以下简称“武警舟山支队”)举行军人退役仪式,所有退役军人面向武警部队旗庄严告别,为军旅生涯落下最后一个句点。

  “立正,向武警部队旗敬礼!”国歌声中,3名护旗手迎着武警部队旗走来时,退役军人们精神抖擞、神情庄重,将对军旅的无限热爱融进这一个标准的军礼中。

含泪告别现场。  张晓庆 摄含泪告别现场。 张晓庆 摄
含泪告别现场。  张晓庆 摄含泪告别现场。 张晓庆 摄

  普陀山的梵音缭绕,朱家尖的人流如潮,是他们守护过的地方;百战碑的庄严宣誓,大青山的战歌铿锵,是他们镌刻过的荣光。当在退役命令中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一个个铁血男儿不禁潸然泪下。

  “当兵5年了,训练任务再艰苦也没掉过一滴眼泪,今天实在是没忍住。”服役5年的退役军人代表缪徐烊在发言中几度哽咽,“到了地方,我也还是一个兵!今天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本色是一辈子也脱不去的,我一定在新的岗位上奋发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珍重了,我挚爱的武警部队旗!”

  “最后,祝愿每位战友身体健康、凯歌常奏、一生平安!舟山武警支队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武警舟山支队政委缪建林为所有退役军人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退役军人庄严宣誓。  张晓庆 摄退役军人庄严宣誓。 张晓庆 摄
敬上最后一次军礼。  张晓庆 摄敬上最后一次军礼。 张晓庆 摄
向武警部队旗敬礼。  张晓庆 摄向武警部队旗敬礼。  张晓庆 摄

  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伴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告别仪式落下了帷幕,但告别是军旅生涯的结束,却也是新征程的开启。(完)

[编辑:]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