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军民鱼水情 武警湖州支队官兵凌晨救援驻地老人

2021-08-30 20:55:50  
民众送来锦旗。蔡浩东 摄民众送来锦旗。蔡浩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30日电(施紫楠 刘伟强)29日下午4时许,武警浙江总队湖州支队执勤三中队(以下简称“执勤三中队”)的官兵们,正像往常一样正常开展工作。突然,门口来了两位手持锦旗的民众,她们神情庄重,眼神里充满了对部队官兵的感激和敬畏。

  只见锦旗上写着八个大字:“救人危难,心系群众”。原来,来人是一个月前被该中队官兵救下的驻地一位老奶奶的女儿,此次前来是特地感谢中队官兵的“救命之恩”。

官兵们每天上哨的必经之路上有着几排小房子。蔡浩东 摄官兵们每天上哨的必经之路上有着几排小房子。蔡浩东 摄

  执勤三中队负责的是监狱外围的武装警戒任务,在官兵们每天上哨的必经之路上,保留着几排破旧的小房子,因为地势低洼,条件简陋,每逢雨季便阴暗潮湿,屋外总是存有积水。其中一处房子内,住着一位老奶奶。

  一个月前,受台风“烟花”影响,执勤三中队驻地周边不断有强降雨。7月28日凌晨,执勤三中队官兵上哨的必经之路上,积水已达到膝盖,几排小房子更是被大水围困。正准备上勤的官兵看到这样的场景,立马想到了住在房子里的老奶奶。

  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当班哨兵何世凡说,“发现这一情况时,我们立即通知其他哨兵并向值班干部汇报。进到老人居住的小屋时,发现屋里到处是水,几乎快要与老奶奶的床沿齐平,如果再不撤离,后果不堪设想。”

武警官兵救援驻地老人。蔡浩东 摄武警官兵救援驻地老人。蔡浩东 摄

  当时,老奶奶激动地抓住何世凡的手哭着表示感谢。同在现场的战士姚智泽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小心安抚着老奶奶的情绪。随后,何世凡将老人背离小屋,移送至执勤三中队训练馆,并为其安排好住宿、点好蚊香、接好风扇。

  此次救援,不仅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风采,更是得到驻地老百姓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对此,执勤三中队的官兵们纷纷表示,军民鱼水情,危难我先行,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出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完)

[编辑:张丹] 来源:中新网浙江
×